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啃啃 - 存同 VERSUS 同存?

同業存放和存放同業的區別
同業存放是指金融機構在銀行開立同業存放賬戶,銀行為客戶提供安全、快捷的存取款業務,同時滿足客戶與本銀行之間各類業務往來的資金清算需求。這是銀行同業業務中的一種。
存放同業是指商業銀行存放在其他銀行和非銀行金融機構的存款。這是我國商業銀行的現金資產之一。
前者是銀行提供的業務,而後者則是銀行的實施的一種行為。

-Reference: 百度

Nostro and vostro (Latin, noster and voster; English, 'ours' and 'yours')
Nostro Account –存同
國外同業帳戶 ,意思就是我行開在國外同業的帳戶,means our money

Vostro Account- 同存
他行開在我行的帳戶,means your money
-Reference: 網路

舉例來說, 中國銀行在我行開了一個帳戶。
對我行來說,他開了一個同存(Vostro Account)
對中行來說,他開了一個存同(Nostro Account)在我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