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黃潮再現

2013年中華職棒最重大的一件事,就屬兄弟象轉賣了吧,印象中第一次接觸到棒球是小時後(小一小二左右)到埔心農場玩得時候,那時正是職棒元年味全龍拿到總冠軍,在埔心農場有舉辦球員的簽名會,當場在那發球給你拿去給球員簽名,當時有一位穿著球衣的球員站在那,沒有什麼人拿球給他簽,爸爸就說那些球迷真不識貨,這位才是真正最有名的人,馬上就拿了一顆球給他簽,我當然不知道他是誰,只知道在那開心的玩著許多免費的棒球,那顆簽名球之後收藏在我的棒球工具裡,跟其他棒球放著,一直到家裡裝潢後才沒再看到,這位就是當時在味全龍當教練的徐生明,沒想到他也在今年八月因心肌梗塞而驟世,真後悔沒有好好保存這顆球。

不過也因為那時,讓我慢慢的知道棒球這個運動,爸爸還特地從高雄把他以前的棒球用具帶上來台北,放假一起玩傳接球,後來正值兄弟象要開始第一次三連霸(小六左右)的時候,班上許多同學都是兄弟象的,我當然也跟著變成兄弟象的球迷,每天幾乎有兄弟的比賽都會看,還會拿著加油棒在電視機前加油,如果要外出吃飯一定找有電視的餐廳,在車上一定叫爸爸轉到漢聲電台聽職棒轉撥,贏球的話心情會特別的好,隔天的報紙還會反覆看個好幾遍,此時開始我了解到,只要兄弟象還在,我永遠都會是兄弟象的球迷。

雖然曾經因為假球事件以及兄弟象戰績低迷,而較少去注意,不過在二連霸的時候(大一大二左右)又開始關注,班上也有些同學也是兄弟的球迷,還會一起去現場看比賽,直到後來又爆發了黑像事件,但到現在我都還是以身為兄弟象的球迷自居,『不離不棄,是我兄弟』,兄弟比賽的張力、球員奮鬥的精神,在我的心中是別的球隊無法比擬的,如今走了29年的兄弟象即將轉賣,在此再次感謝兄弟象所帶給我的回憶與歡樂,未來會不會有別的球隊會讓我再次有這種感覺,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,黃潮再現已成為了過去??


1992年兄弟象總冠軍 球迷拋彩帶的情景,茱蒂.科布(Jodi Cobb)拍攝。
(國家地理學會提供)
2013兄弟象感謝祭 最後的黃潮



隊訓:人品定優劣,苦練決勝負。

總冠軍年份
1992~1994(第一次三連霸)
2001~2003(第二次三連霸)
2010(2009年爆發了黑象事件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