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【New To the Market】


近來市場上的起伏,美股雖屢創新高,但相當不穩定,市場多空交錯,歐洲經濟積弱不振,利空消息頻傳,反觀亞股,資金持續淨流入,股市一片熱潮,尤其是前陣子相對強勢的台股、印度等,從2013年年中開始涉入市場的我,還真的是涉世未深,今年從第一季的大豐收,第二季的苦苦力挽狂瀾,到進入第三季才剛始就咬牙硬撐,勉強達到近10%的報酬率,突然覺得這條路還真的不是那麼好走,好多要學、好多要看,不只是技術面、籌碼面、基本面如此簡單,還有最重要的人性面要考量,所以除了基本功的努力以外,還得學會如何克服自己的心魔。在市場低靡時,努力給他閉眼打下去,紀律投資。
首先,手上基本款書單就有一堆等著我

1.       Peter Lynch – One UP on Wall Street
2.       Peter Lynch - Beating the Market
3.       Dr. Alexander Elder – Trade for a living
4.       Dr. Alexander Elder走進我的交易室


目前還處於囫圇吞棗時期,只能看一些前人名著,慢慢吸收、充實自我,其實我心裡一直最想看的是Kostolany的投機者系列,但資質駑鈍,在沒有豐富的投資經驗與基本常識的當年閱讀時,讀起來毫無感覺,且相當吃力。希望可以慢慢進入科老的世界阿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