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

【Newlyweds】Money isn’t everything. But without money, you just do nothing?


在婚後的生活裡,最直接的改變不是兩人甜蜜的生活,而是突然發現要繳的帳單變好多! (崩潰)
兩個人雖稱雙薪家庭,但由於住得遠需要高額的交通費、管理費昂貴、生活水準的追求(最重要是這點,因為我有個愛買奢侈品的先生,淚),林林總總加起來每個月開銷高達十多萬。原本一向對經濟無憂無慮、婚前隨心所欲滾來滾去的我,已經記不得上次悠哉的滾來滾去是什麼時候了。

我是個很喜歡學新東西的人,對我來說一向都是因為有趣,所以會主動去學習很多新事物,也不怕陌生環境或人,常覺得世界好大,書看得越多,旅行過更多國家,認識更多朋友,越覺得人要虛心學習。所以阿,每次看到生活中有些人敢大放厥詞,覺得自己聰明絕頂、美的冒泡、帥到掉渣,我都覺得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,我們不知道的世界可大得很呢。(越扯越遠)

但,金錢真的有那麼重要嗎? 先前很積極在學習市場投資的我,為了使兩人未來的財務規劃順利的步上軌道,能承受的投資錯誤容忍空間不斷下修,甚至做夢還夢到市場崩盤。那時我開始驚覺,或許我把這一切都看得太重了。
如果沒有這樣的金流去去支持美妙的物質生活,只要有所取捨,懂得滿足,人真的不用逼死自己。
套句我那滿腔熱血先生說的話,如果這是你用身體不舒服換來的金錢,我就全部把他丟到大海裡,我 !

到底真的白花花的鈔票捧到他面前,是不是真的會花一兩個小時的車程丟大海我是不確定啦,但我知道他想要說的是,什麼事情都比不上自己的健康。

人生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,常會帶領你到意想不到的地方,就像是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的感覺,他只負責帶你到某個階段,之後的作為就得靠自己了,所以我常勉勵我身邊最悲觀的K,不管你憂鬱或快樂,害怕或恐懼,只要有在前進就好了。


不要忘記前進、不要停止奔跑!! Run ! Forrest! Run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